“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第二十八场)

发布时间:2011-09-20 字体大小 T |T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教授将做客“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第二十八场,讲述他与他的老师盛彤笙院士之间的故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我的老师盛彤笙院士

主讲人:任继周院士

时间:201192409:00-10:30

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东区教学楼)C302

 

盛彤笙院士简介:

盛彤笙(1911—1987),男,江西永新人,著名兽医学家、微生物学家和兽医教育家,中国现代兽医学奠基人之一,是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任继周院士的老师。1936年在德国柏林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38年在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获兽医学博士学位。1946年创建了国立兽医学院并担任院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西北军政委员会畜牧部副部长及西北财政委员会委员、兼任西北兽医学院院长,西北行政委员会委员和西北畜牧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西北分院筹备委员会第一副主任。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任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人畜共患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兽医研究所创始人之一,研究员。

  长期从事兽医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培养了一大批畜牧兽医高级人才,译著了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克氏细菌学》、《家畜传染病学》、《家畜内科学》等经典著作,为我国乃至世界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被授予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