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出席“第十五次中国科协论坛”

发布时间:2011-08-17 字体大小 T |T

81415日,南志标院士应邀出席在甘肃武威古浪县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五次中国科协论坛,并作了题为发展草地农业,促进河西走廊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河西走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不合理的农业系统是其生态环境恶化的重要原因。报告指出,在当前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约束下,草地农业是河西走廊农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并结合我院的研究成果,针对河西地区绿洲、山地和荒漠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提出一系列具体的建议措施,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甘肃省科协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南志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浩担任论坛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史振业,武威市委副书记何伟以及国内20余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出席论坛。 论坛以“内陆干旱区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内陆河水-生态-环境评价”、“河西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修复”以及“西北生态屏障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果最后形成报告《河西内陆干旱区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议》,并将在会后提交有关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我院博士后唐增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