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级草业科学专业实习日志推荐(11)

发布时间:2011-08-07 字体大小 T |T

2008级草业科学基地班 赵洋

人生匆匆,匆匆人生,虽有苍凉之意,但却不乏道理,时间真的如流水般匆匆而过,当我们来到黄土高原庆阳站时,还想着如何在这里大展拳脚,如何让自己在这里的时间不虚度呢,但是转眼间,明天我们就要踏上归程了。回首这短短的半月时间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太多太多,困难,挫折,开心的,不开心的,兴奋的,欢喜的……,只有你凝神回忆这些东西的时候,才能感受其中的酸甜苦辣!

虽然实习即将结束,但我们还要做好最后的工作,在实验的最后部分中,两位老师让我们在植物保护学中的的确确的学到了好多知识,病虫、病害,已经成为我们的朋友,我们没法忘记当我们捉到一只只昆虫时的兴奋和欢呼。这是什么?其实我们已经超越了知识的范畴,我们在这里不光是为了完成实验内容,更重要的是体会了好多不曾体会的异样生活,生活既是如此,我们用最真实的最原本的姿态面对这些生活,丰富多彩,五彩缤纷,也让我们真的感慨良多。

谨以一首小诗表达我的心:

别了,庆阳

庆阳试验站,开始你让我们向往,向往你的未知。

庆阳试验站,我们有点讨厌你,因为你让我们尝试了烈日,享受了酸苦。

庆阳试验站,我们有点喜欢你,因为你让我们体会了充实,学到了分享。

庆阳试验站,我们有点欣赏你,因为你忠诚的屹立在孤独的黄土高原。

庆阳试验站,我们有点羡慕你,因为你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从来没有烦恼。

庆阳试验站,我们有点留恋你,您为你给我留下了好多好多美好的回忆。

别了,庆阳试验站,你会留在我们的梦里,心里,脑海里。

我们会记得与你的点点滴滴。

我们会铭记你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我们会怀念你那坚毅的背影。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会想起与你一同的美好日子。

别了,明天我们即将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