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级草业科学专业实习日志推荐(1)

发布时间:2011-08-07 字体大小 T |T

2008级草业科学班 杜玉忠

转眼间来到庆阳已经好几天了,这里的一切也都基本适应了,回想来这之前的种种猜测,和到这之后的各种不一样,给予我更大的能量完成各项实践内容。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实习充满着各种喜悦。慢慢的我也把自己融入了这边热土之中,累并快乐的和大家一起度过在这的每一天。

依然记得第一天坐大巴路途中的一些插曲,半路车坏了,足足停留了四个小时,虽然大家一整天都没有吃到真正意义上的饱饭,但是大家那股游戏,娱乐的热乎劲一点都没有磨灭,大家都在耐心的等待着。脑海中仍然浮现着拖拉机托大巴车的场景。最后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庆阳黄土高原草地农业试验站。

真正的实习生活在有条有理的进行着,大家都干劲十足,好奇心十足。各项作业都能够顺利的完成。野外作业大家全部武装,造型层出不穷。天气虽然很热,但大家丝毫没有偷懒,老师也是尽职尽责,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这各种疑问。用心的为大家解决生活的学习上的一切问题,和大家吃在一起,玩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辛苦在一起,当然快乐在一起。田间地头各种植物种的采集,标本制作、识别;子午岭不同植物种的采集、标本制作、压制及鉴定。让大家了解了很多草本植物的类型,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走访农户,做草业农业生产力现状调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家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相关工作鉴定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    

  试验站的条件也比预想中的要好的很多,各种运动设施也应有尽有,新修的篮球场无疑是男同志们释放激情最好的地方,大家挥洒汗水,尽情欢乐,在篮球场上早就忘了实习中的苦累。老师也积极的参与其中,其乐融融。当然女生在乒乓球室那也是个个激情万丈。最有意思的还要属晚上的各种活动,最简单,最实用的就是扑克牌了,什么升级啊双扣啊应有尽有,五花八门。大家乐在其中,快乐的挥霍着每一秒钟。原本拥挤的洗漱室、浴室也能成为大家娱乐的场所。歌声、水声、嘶吼声声声不息。遇到有空闲的时间,大家都会去附近的镇上买些需要的生活用品。品尝当地的风味小吃,同时领略的本土的风俗民情。感受农家带给我们最淳朴的乡土气息。其中滋味,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方能美在其中,享受这里的点点滴滴。

总而言之,实习的一切都是新鲜的,都充满着幻想,都在等待着我们慢慢的体会,而实习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是这点文字所能体现的出来的,我也将会以极高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实习当中,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将实习完美的进行到底。这必然将会是我大学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