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一行赴河北沧州综合试验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1-07-15 字体大小 T |T

71112日,南志标院士和段廷玉博士赴河北沧州,指导苜蓿生产与病害防治。

在沧州期间,南志标院士考察了牧草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访问了农户和苜蓿专业生产合作社,仔细了解了试验站的气候、土壤、主要栽培苜蓿品种、苜蓿生产经济效益以及苜蓿收购和加工中存在的问题。

在黄骅市苜蓿高产示范区张八寨村,南志标院士同当地苜蓿种植户就苜蓿栽培技术、施肥技术和机械加工以及苜蓿生产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南志标院士应邀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沧州市农林科学院以及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沧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炳炎教授的学院介绍。南志标院士充分肯定当地的工作,高度赞扬了不同单位人员团结协作精神,并对当地草业研究与推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研究员专程从石家庄赴沧州陪同考察。沧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沧州市农科院院长霍献育教授、党委书记冯庆生高工,沧州综合试验站刘忠宽研究员、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阎旭东研究员以及黄骅市畜牧局、草原站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