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黄炳茹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1-07-14 字体大小 T |T

7813日,应柴琦副教授邀请,在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资助下,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黄炳茹教授访问我院。

黄炳茹教授在碧野楼作了题为“Cytokinin regulated metabolic pathways associated with drought tolerance in perennial gras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细胞分裂素在草坪植物抗旱中的应用、干旱胁迫对草坪植物代谢的影响、草坪草对逆境响应生理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未来趋势。教授报告通俗易懂,语言活泼生动。来自我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甘肃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向黄老师积极提问,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院名誉院长任继周院士和黄教授就未来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访问期间黄炳茹教授参观了我院智能温室、农林示范基地以及草坪学种质资源圃。

黄炳茹教授这次访问推进了我院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学术交流,为未来在草坪学领域的高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链接:

黄炳茹,农学专家,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先后主持美国NSFUSDAUSGA等项目二十余项,成功地将ipt基因和HAV 1基因导入了到本特草,提高了草坪抗高温、抗干旱和耐盐能力;发现冷季型草坪草对抗土壤高温及抗旱调控的根系生理及代谢因子,为草坪生物技术和遗传改良提供重要依据;发现并克隆出冷季型草坪草的抗高温调控基因,获得美国作物科学学会和美国农学学会双Fellow的荣誉。

黄炳茹教授在草坪科学领域发表文章166篇,主编和参编草坪学专著26部,其中《Applied Turfgrass Physiology》是美国高校草坪科学的首选教材。

黄炳茹教授目前兼任《Journal of Applied Horticulture Science》和《Plant Roots》主编、《Agronomy Journal》和《Crop Science》副主编、《Agronomy Monograph》编委;美国作物学会最高奖励评审委员会、园艺科学家学会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美国作物学会Professional Advancement提名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