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草种子研究组织副主席Phil Rolston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1-06-23 字体大小 T |T

应南志标院士邀请, 国际草种子研究组织(IHSG)副主席、国际著名牧草种子生产专家、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研究员Phil Roltson博士和国际知名牧草育种学家、新西兰PGG Wrightson种子集团首席科学家Alan Stewarts博士一行2人于2011531-6月3对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在王彦荣教授等陪同下,RoltsonStewarts博士参观了我院室验室及榆中试验基地;与我院牧草育种、种子和植物病理研究组的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他们对我院在牧草种质资源、育种、内生真菌与种子生产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愿意与我们开展合作研究。

Roltson博士代表国际草种子研究组织就2015年在兰州举办第八届国际草种子大会的有关事宜与王彦荣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磋商,双方围绕会议主题、论文集出版、大会日程安排、田间考察等开展了讨论,并初步在相关议题上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RoltsonStewarts博士共同做了题为”Pasture based animal husbandry, plant breeding and seed production in New Zealand”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

访问结束前,我院院长南志标院士与RoltsonStewarts博士进行了合作研究的总结性会谈,双方在相关领域达成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并商定了近期工作计划。

王锁民教授、李春杰教授、张吉宇副教授、胡小文副教授、刘志鹏副教授、张丽静副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