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施华中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20 字体大小 T |T

应我院张金林副教授和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 Shi, Huazhong(施华中)副教授(博士、终身教职)将于620-27日来我校访问并讲学,敬请学院相关领域老师和学生关注、参加!

题目一:Molecular Mechanisms of Plant Salt Tolerance
时间:621上午9:0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题目二:Plant Response to Abiotic Stresses: Genes and Functions 

时间:622上午9:00

地点:碧野楼二楼会议室

题目三:How Does Plant Respond to Environmental Stresses? 

时间:623下午 6:30

地点:榆中校区东区教学楼(教室待定,看海报通知)

 

施华中博士简介:

学历:

1986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9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5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植物发育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研究工作简历及业绩:

1995.7-1997.12: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

1998.1-1998.10: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命学院访问学者;

1999.1-2004.8: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植物科学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园艺系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园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一直为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朱健康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当选)

2004.9-2010.8: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生物化学系助理教授;

2010.9至今: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

施华中博士长期从事高等植物对逆境响应生物学机制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盐胁迫下离子转运蛋白在高等植物离子稳态平衡中的功能、盐胁迫对植物mRNA稳定性的调控以及染色质修复对非生物的响应,对质膜Na+/H+逆向转运蛋白的挖掘和一系列功能分析验证方面的研究开创了该领域的先河。主持美国农业部、自然基金等多项。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篇,获美国专利3项,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