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勇、韩扬贺信

发布时间:2011-06-11 字体大小 T |T

尊敬的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士:

 

您们好!值此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三十周年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九周年华诞庆典之际,特向您们二位老领导、所(院)全体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三十年来,生态所和草科院,在任继周先生运筹帷幄、开拓创新、不畏艰险地引领下,在南志标教授继往开来、俱进创新、阔步向前地领导下,执着奋斗,敢为人先,取得了辉煌成就。昔日独立的“研究所”如今成为国家重点学府的“211”学院,几万里南北草地改良旧貌换新颜,黄土高原披上了现代草地农业的绿装,荒漠碱地焕发着绿洲耦合的春色,……。诸多巨变之基石,乃几代草业人取得的一系列开拓性、奠基性、领先性重大创新成果,培养的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总之,所(院)为国家草业科技进步、为西部经济社会大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我们曾在所(院)工作16年,对所(院)的奋斗历程、发展壮大和卓著成果,感到无比喜悦、荣幸和鼓舞。现今虽然主要从事海洋科学研究,但“严谨务实、开拓创新、高效热忱”的所(院)学风和精神印记心中,激励我们奋发进取;深受熏陶的“草地农业”、“系统耦合”等科学理论与方法,更是潜移默化到新的研究方向并取得可喜成效。饮水思源,我们由衷地感谢两位领导的亲切教诲和培育,衷心感谢所(院)其他领导、专家和老朋友们的教导、关心和帮助,并期望得到您们今后长久的指导、支持和协作。

真诚祝愿: 进入而立之年的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如日中天,挥斥方遒,再攀高峰,谱写新世纪祖国草业春天“道法自然,日新又新”的一曲曲精美乐章!

 

衷心祝愿庆典盛会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 勇,韩   敬上

                    2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