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argaret Cargill高级讲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1-05-09 字体大小 T |T

受学校研究生院资助,59日至12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argaret Cargill女士应邀第四次访问我院,并为研究生授课。

访问期间,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英语写作水平,增强同学们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技巧和能力,有丰富教育经验的Margaret Cargill女士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Writing scientific research articles for international submission”系列专题讲座,为期四天。

Margaret Cargill女士从发表论文的预期目的、目标期刊、结构安排、写作方法及语言特点等很多方面展开教学,详细讲解了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所必须了解的知识和需要克服的问题,并经常在讲课的过程中穿插课堂练习。Margaret Cargill女士指出,一篇好的论文,不仅要具备新思路、新发现,有值得广泛借鉴的方法与结论,还要具备合理的结构与准确的表达,才能让读者从中有所收获。对于作者而言,则必须了解某一期刊的领域、特色、要求及读者群,才能有的放矢。同学们在学习与交流中非常积极,感觉收获颇丰。

513日至22日,Margaret Cargill女士还将为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和学校各学院相关教师另举办二期培训班。

Margaret Cargill女士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高级讲师,精通英语、德语和法语,有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并且对在国际期刊上如何发表论文有独到的见解。她曾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地讲学,针对中国研究生英文学习与应用的实际情况也有比较详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