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出席“2011年柱花草科技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3-25 字体大小 T |T

317-19日,南志标院士应邀出席了在海南文昌举行的“2011年柱花草科技产业发展研讨会”。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等地的柱花草研究与开发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发起并主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柱花草的研发进展,包括生物学、生殖学、抗寒与耐酸特性与机理、病虫害防治和综合应用等方面。南志标院士应邀对会议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一致,力争使我国的柱花草研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他建议在加强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拓展柱花草品质改良、种子生产,柱花草在南方草地农业生态系统中的作用的研究,同时吸收社会学和经济学方面专家,开展柱花草在经济学和社会学研究。他建议创办柱花草生产和研究简报,以加强信息交流。

在琼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庆煌院长、雷茂良书记,并在该院刘国道副院长、品资所周汉林副所长、牧草中心白昌军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牧草、畜牧、花卉及南药等研发基地。段廷玉博士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