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签署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12-24 字体大小 T |T

近日,由我校周绪红校长、外事处余亚佳处长、我院南志标院长与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校长、外事处处长、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共同签署了双方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从20119月开始执行。

根据协议,我院每年将派出2-4名研究生前往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学习一至两年(一般硕士生一年,博士生可两年);对方每年将派出同样数量的研究生来我院学习,或派出5-6名研究生进行4-6周学习。双方的学生只需向原注册学校交学费,但需负担个人在国外的生活费用。交换生的研究费用由接待方承担。协议对双方开展教师间的交流访问和科研合作及其相关费用也进行了明确。

这一协议,是我院与美国德克萨斯州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交流合作的深化与拓展,两院的合作关系始于20世纪80年代,在学生交流、学者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此基础上,200411月,在学校及外事处的支持下,双方签署了本科生培养合作协议。截止目前,我院共派出六批16名三年级的本科生到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该校三批40名学生来我院短期学习。200912月,周绪红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该校,并正式签署了双方全面开展合作的框架文件,将两校的合作推进到校际水平。我院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教师互访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执行落实上述框架文件的体现,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与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农学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