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出席“海外赤字来青服务活动暨优质饲料标准化生产及加工调制技术”高级研修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11 字体大小 T |T

 8814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承办的“海外赤字来青服务活动暨优质饲料标准化生产及加工调制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市召开。开幕当天,南志标院士作了题为“草业科学若干方面的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

报告以“草地的功能,牧草与全球变化、食物安全,牧草品种选育与种质资源和利用的趋势”为主要内容,高屋建瓴、全面深入地介绍了这些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赢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南院士的报告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增加了他们对草业科学的系统认识。

此次高级研修班以“发展生产,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西北师范大学,日本国地域资源开发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科技推广人员,将为来自青海省各地县的六十余名草原工作者及草业企业管理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