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农林经济管理实习日志(14)

发布时间:2010-08-10 字体大小 T |T

今天是我们实习的最后一天了,由刘金荣老师、王平老师带领我们对兰州四十里黄河风情线进行考察学习。首先,我们随车来到兰州的体育公园,刚进入公园中,好热闹啊!引入我们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体育设施,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健身场所!刘老师跟我们说,这里先前是个垃圾场,经过政府审批建造,现在成了健身场,兰州人民将其取名为体育公园。这个公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人情味,它不是以商业经营为主,而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靠着黄河,围绕着运动场所有一些绿化景观,树木有刺槐、侧柏等;灌木有小叶黄杨、小叶女贞、紫叶小檗等;草坪草主要有黑麦草、早熟禾、高羊茅。

紧接着,我们去了位于井港区的百合公园,听刘老师说是因为兰州盛产百合,所以就取名叫百合,这里原来也是个垃圾场,但随后因为靠着黄河,污染比较严重,所以政府招标筹建修成了公园,这里的景色很好,绿化做得也特别好,里面还有许多花,不知道是早晨的缘故还是他一直以来是这样的,空气很清新,我们围绕着小路在公园里面转悠了一圈,整个公园虽没有宽度,但沿着黄河往前走,得走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到到尽头!园中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给人的感觉很和谐!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五泉山公园,该公园建于1957年,是兰州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除五个泉水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小摊小吃,茶座等。我们今天主要去了动物园,这个动物园还是我们兰大的学长负责筹建的!他很热情,并亲自做我们的导游,带领我们参观,边走边向我们介绍看到的动物属于哪一科,来自于哪里等问题。园内的动物有120多种,1000多头。整个公园占地面积达100亩,有许多珍贵动物,一级保护动物占27%—30%。园长说建园的目的主要有三点:1、更好的保护动物物种;2、适当的进行科普宣传;3、更重要的是进行科学研究。这里的绿化也做得很好,中间往山上走的路基本上完全处于树荫底下,从山地往上看,整个山绿意葱葱,生气盎然、景色宜人!

这些天很累,但跟同学老师在一块很开心,大家畅所欲言,最后为我们所有带队实习的老师衷心说一声:谢谢!!

2007级农林经济管理

苟钰姣

2010.07.30

 

刘金荣老师带领大家在黄河风景线实习

在百合公园大家一起讨论

在五泉山公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