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农林经济管理实习日志(13)

发布时间:2010-08-10 字体大小 T |T

今天我们进入了实习的最后一阶段,由刘金荣、刘照辉、李春杰、王平四位老师共同带领我们去了位于安宁区的甘肃农业大学高尔夫球场。

在这之前我们因上草坪课来过这里一次,当时只听刘照辉老师说这个高尔夫球场是由他自己设计建造的,目前尚未投入运营,今天我们再度来到这里,刘老师这次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高尔夫的有关知识,他说,一般的高尔夫主要有:发球台、球洞区、球道、长草区、水域、球场景观、沙坑、会馆、练习场等,由于高尔夫球场是依自然地势和景观设计而成的,世界上没有哪两个球场是完全一样的!一个标准的高尔夫球场有18个洞:4个par3、10个par4、4个par5、72个标准杆。但在农大由于球场面积的限制,这里只设计了6个洞,刘老师还说他建这个高尔夫总共用了200多万,目前可以算是四十里黄河风情线之一。随后他带着我们参观了整个的高尔夫球场,边走边向我们介绍一些细节的设计。

下午我们随同老师去了兰州植物园,这里的前身是兰州市施家湾苗圃,现在既作为一个景点,也从事草坪销售等工作。它是从1995年开始建设的,目前占地面积550亩,树种多达100余种,有银杏、丝棉木等许多珍贵的树木。其中植物研究所占地50亩,花卉温室7000多平方米,培育花草100多个品种,室内观赏花卉50多个品种,培育新品种70种以上,为培育杨柳、榆树、松柏等115种药草树木的繁育基地。由于这里有许多树,中间的林荫小道可以说全处在树影底下,所以来这里可以避暑,在逛园的途中,我看到许多一家三口坐在路边的座椅上谈笑风生,当然如果你有闲情逸致,也可以在湖边去钓鱼,划船、坐在草坪上野炊等。

今天的实习可以说特别的有用,虽然天气特别的热,但大家还是比较积极的,在高尔夫球场上,我们了解到了一些基本的有关高尔夫的知识,大家都认为,高尔夫是贵族的运动,平常老百姓很少接触到,而且在中国目前的球场并不多,但是我觉得随着中国整个市场的日益完善,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总有一天它不会离我们有多远的!下午在植物园我们看到的是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这让我心里有一种感觉,总有一天会让这个地处祖国西北的兰州整体也会变得绿意葱葱,会让陪我们生活了三年的翠英山远看不再是关秃秃的黄土。

2007级农林经济管理

苟钰姣

2010.07.30

 

 

刘兆辉老师讲解高尔夫球场建造

在兰州植物园听取负责人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