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中国—瑞典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0-06-06 字体大小 T |T

524,南志标院士应邀参加了在上海世博园瑞典国家馆举行的中国—瑞典科技创新圆桌会议及创新体系研讨会。论坛由瑞典国家创新局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联合主办。

上午进行的中国—瑞典科技创新圆桌会议,来自中瑞两国政府、科研单位和企业的30余名代表出席。瑞典国家创新局局长Charlotte Brogren博士,甘肃省政府张翀副秘书长,瑞典国家创新基金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路平副董事长等先后进行了主旨发言。南志标院士应邀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创新离不开开放,开放促进创新。创新需要政府、科技界和产业界三方的协作,共同推进。中瑞双方可以通过双赢的合作,不断创新,推动各自科技、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通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瑞双方增进了相互理解,就未来在创新理念与实践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下午,南志标院士等参加了创新精神论坛研讨会。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陛下致辞,瑞典副首相兼企业与能源部部长Maud Olofsson女士,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等先后就创新体系的领导者、创新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创新融资等议题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