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0-05-31 字体大小 T |T

52962,第三批与我院交流合作的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交流师生代表团一行18人在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副院长Norman Hopper教授的率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

29日下午,欢迎仪式在我校榆中校区教学楼C302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安黎哲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教学、科研现状、师资力量和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我校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友谊会随着不断的交流而加深,欢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Norman Hopper教授在讲话中感谢我院的热情招待,希望两校之间的交流不断深入,也期待我校更多的学生到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交流与学习。我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致欢迎词,沈禹颖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担任全场英文翻译。安黎哲教授和Norman Hopper教授为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圆满完成2009-2010学年学业的我院5名本科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我院党委书记张天俊主持了欢迎仪式。

29日晚,主题为“齐手播撒绿海,同心浇灌友谊”的“绿海之夏”——第三届中美大学生交流会在榆中校区举行。我校学生为美国客人献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舞蹈、戏曲、武术和书法表演等节目,中美学生之间还进行了游戏互动。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美国师生一致好评。我院院长南志标院士、副院长侯扶江教授会见了Norman Hopper教授一行,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事宜,并于30日上午欢送Norman Hopper教授一行前往河西走廊考察。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和学生宿舍,考察学习了定西九华沟流域治理,访问当地农户,了解当地种草、养畜、水土流失治理,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状况。并在我院李丽华、张晶两位教师的陪同下沿河西走廊考察我省沙漠治理、牧草生产基地等,了解西部干旱地区的生态环境和农民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