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出席首届“中国草地农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5-21 字体大小 T |T

519,首届“中国草地农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河南、福建等地的十多位企业家、相关新闻媒体工作者与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钟华生先生组织,我院任继周院士应邀莅临会议并讲话。

首届“中国草地农业研讨会”完全由企业届发起。任继周院士在会上作了题为《草业的结构与功能》的报告,简要介绍了草地农业的概况与实施要点。会议讨论了草地农业的作用与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它在经济、生态、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效益对农业结构改革、农业增长方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引起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会议达成一致协议,由多位企业家出资组建一家全国性的草地农业开发公司,成立筹建委员会(北京);在黄河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郑州、杭州四地筹建4个草地农业基地;成立专家技术委员会,聘请任继周院士为代表的科技人员予以指导。本次会议将对推动草地农业在全国的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