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日本—韩国国际草地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6-07-31 字体大小 T |T

由我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日本—韩国国际草地大会开幕式于2006731日下午在兰州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草学会名誉理事长洪绂曾教授,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兰州大学副校长杨恕教授,中国草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云锦凤教授,国际草地大会连续委员会主席、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Vivien  Allen教授,国际草地大会连续委员会委员、日本MIE 大学 Masakazu Goto教授,日本草地学会主席、日本Tohoku大学Kazuo Sugawara教授,韩国草地学会主席Kim Moon Chul教授出席了会议。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第二届中国日本—韩国国际草地大会主席、我院院长南志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人,其中来自日本、韩国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国外专家共60人,来自国内12个省市自治区90人。

兰州大学副校长杨恕,中国草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云锦凤教授,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先后作了英文报告。

杨恕副校长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师资状况、办学理念、学术水平等情况,希望草业学院借助此次大会的召开,发挥自身优势,在兰州大学的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表示兰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我校草业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促进中—日—韩三国草地学术研究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中—日—韩三国的草业科学事业共同发展,迈向新的进程。

云锦凤教授讲到此次大会的召开是草业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盛会,中国、日本、韩国的专家学者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近一步的稳固。她热情的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参加2008年在内蒙古召开的国际草地大会和国际天然草地大会。

张天理厅长谈到此次草地大会召开的背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中国西部地区在中国生态安全和经济建设中所具有的重要作用以及甘肃的草业发展状况,并希望草业产业能够在甘肃的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的创造作用,我省的草业产业能够为全国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届中国—日本—韩国国际草地大会会议主题是农业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和谐,旨在共同研究当前草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会者将就“作物—家畜生产系统的整合、可持续放牧系统、牧草种质资源利用”开展学术讨论。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从731开始至82为学术研讨阶段,836日前往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考察沿古“丝绸之路”地带的草地农业发展现状与全球内陆地区典型的山地—荒漠—绿洲耦合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