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项目立项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07-09-14 字体大小 T |T

2007年,在学科带头人任继周院士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科研项目申请立项获得历史性突破。
  继以南志标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组织申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中国西部牧草、乡土草遗传及选育的基础研究》获准立项后,学院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取得8项获准立项的好成绩。其中重点项目1项(龙瑞军教授申报三江源区高寒草甸退化分异过程及调控机理),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2项。此次共申请18项,8项获准立项,经费总量达340万元,资助率达44%。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基金申报2项,均获立项。
  此外,梁天刚教授申报的科技部863课题牧区草畜数字化管理决策支持系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资助。南志标教授与澳方正在联合申报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项目提高甘肃东部半干旱区农业系统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的研究也获得批准,正在进行实施方案论证。
  本年获得立项的科研项目,为提升我院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能力打下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条了

下一篇:南志标教授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