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9-02-24 字体大小 T |T

日前,我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又获佳绩。经我校推荐并参加评选,院长南志标教授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国家引进国外智力贡献奖”荣誉称号。

  “国家引进国外智力贡献奖”是国家外国专家局为充分调动广大引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引智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引智事业发展而设立的。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教育部直属院校中共有12人获奖。

近年来,我院通过执行引智项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促进了草业学科的发展壮大。学院成立以来,获得批准并已执行的引智项目共计20项,通过外专局渠道外出培训人员10人次,年平均接待外国专家30人次,邀请专家来华举办科技培训班4次,通过引智项目与外国专家联合申请成功国际合作项目8项,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承办国际会议2次,2003年学院被甘肃省人事厅授予“甘肃省引进国外智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年还被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命名为“牧草与草坪草新品种选育和推广”农业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1位专家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国家友谊奖”荣誉称号,2位专家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到目前为止,到学院(草原生态研究所)工作过的外国专家中,已有2位专家被授予“国家友谊奖”,5位专家被授予甘肃省人民政府“外国专家敦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