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教授主持的中澳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8-08-20 字体大小 T |T

2008年820,由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全额资助,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Bill Bellotti教授和我院南志标教授共同主持的“通过提高农牧业系统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中国西部农民生活水平”项目启动。

会议由南志标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澳方项目组长Bill Bellotti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中国和朝鲜地区项目主管Catriona Murray女士,中方参加会议的有南志标教授及其项目成员,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科技厅陈继副厅长、我校副校长陈发虎教授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

陈发虎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科研教学基本情况,对澳方专家来兰执行新的合作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阿德莱德大学与兰州大学在过去多年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新的合作项目,使两校之间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Catriona Murray女士简单地介绍了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资助中国项目情况,她说项目数量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有所减少,但资助额度增长幅度较大。她强调本项目在今后4年执行过程中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应遵循“综合、参与、沟通”原则,她坚信双方在过去的8年合作研究工作中建立的非常友好关系,双方科学家一定会克服困难,顺利完成项目任务。

陈继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草业学院为甘肃草地畜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通过合作项目已经与澳大利亚通过多年的合作建立了很好的关系。甘肃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合作项目选择在甘肃开展是十分恰当的,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为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水平提供帮助,同时提高双方的研究水平。陈继副厅长还向客人简单地介绍了甘肃省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草地畜牧业重点发展的三个重点—农区畜牧业发展、高寒草甸畜牧业和退化草地恢复等内容。

庆阳市畜牧局毕万智局长在介绍了庆阳市种草养畜、今后发展目标之后,表示非常高兴中澳合作项目能选择在庆阳市开展,庆阳畜牧局及相关技术推广机构保证全力配合项目的开展,并提供优质服务。

澳方项目组长Bill Bellotti教授对甘肃省2006年授予他“外国专家敦煌奖”表示非常感谢,认为该奖项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对他研究团队8年来在甘肃开展工作的肯定。希望在未来4年中继续与兰州大学的同行努力开展研究,通过项目的实施为当地农民提高收入,提高两国的研究水平做出贡献。随后,他简单地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及目标等情况。

项目启动会后,中澳项目组成员与省科技厅、农牧厅、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的领导专家就草地畜牧业、农村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详细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