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教授的项目获准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批引智项目

发布时间:2008-09-01 字体大小 T |T

近日,甘南地震灾区抗寒豆科牧草推广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成为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甘肃省2008年度引智服务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批聘请专家及示范推广项目。项目负责人为我院院长南志标教授。 
  该项目内容包括:对已经初步选育成功的抗寒豆科牧草品种在甘南高寒牧区进行试验,为申报国家牧草新品种做准备;扩繁新品种种子,增加规模,为在地震灾区和其他高寒地区推广提供优质种子;大规模种植抗寒豆科牧草,增加冬季牧草贮备,改善动物营养状况;举办技术培训班,培训当地草原推广人员。 
  5·12大地震对甘南地区畜牧业生产产生了重大的损失,增加牧草尤其是豆科牧草储备可以解决家畜安全越冬和春乏现象而引起的巨大损失问题,是尽快恢复甘南地区尤其是地震灾区畜牧业畜牧生产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该地区草地畜牧业的恢复和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在地震灾害之后,对增强藏族牧民重建家园、恢复经济的自信心,增强民族团结、稳定该区的社会均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项目获准后,南志标教授已经根据项目计划,组织实施、管理和跟踪,以确保灾区恢复重建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