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项目组成员来我院执行中澳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0-03-31 字体大小 T |T

322-30日,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通过提高农牧业系统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中国西部农民生活水平”项目澳方主持人、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Bill Bellotti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工作,该项目中方主持人为南志标院士。

   中澳项目组成员利用4天的时间共同检查了位于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环县曲子和甜水试验点的田间进展情况,与西峰区畜牧局、环县畜牧局的推广人员进行了座谈,走访了3个试验区的十余户农牧民,为提高草畜资源利用,推进研究结果更具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获取了大量信息,专家们还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受到了农牧民的欢迎。

26日返回兰州后,项目组全体成员共同回顾和分析了已获取的研究数据,安排了2010年的研究工作,为20106月即将进行的项目中期评估做好了充分准备。

来访的还有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可持续生态系统Michael Robertson博士和西悉尼大学Adam Komarek博士,项目组中方成员我院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李丽华讲师及1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实地考察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