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2010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0-01-23 字体大小 T |T

各有关单位: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部署的、引领未来发展、对科学和技术发展有很强带动作用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基函〔20102号),现对2010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重点支持领域: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和重要科学前沿等八大领域;中医理论专项和重要传染病专项等两个专项;蛋白质研究、纳米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和量子调控研究等四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另外,2010年拟重点部署干细胞研究(附件1)。

2、申报人根据2010年度申报指南,认真阅读申报要求(附件2),并按照编写提纲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3)。项目申请书不能附加任何个人或学术组织对所申报项目的评价意见。

32010年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流程和有关事项将于20102月下旬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上另行通知),受理日期为388:0032217:00,逾期不予受理。

42010年遴选立项的项目将于2011年启动,2010年拟结题项目的承担人员可以参加2010项目申报。

5、联系方式

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

电话:010-58881072 58881073 58881557 58881076

邮箱:jcc973@vip.sina.com

科技处联系人:杨治国 王志成

电话:8912354 

邮箱:kjcjdb@lzu.edu.cn

 

附件:1. 2010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重点支持方向

      2. 2010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3.项目申请书编写提纲

 

                             科学技术处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