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韩参加第3届中日韩草地大会

发布时间:2009-08-18 字体大小 T |T

    8月9至16日,南志标教授率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代表团一行15人赴韩国首尔建国大学参加了第三届中日韩国际草地大会及其相关学术活动。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蒙古等国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其中,中国的代表共有70余人,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大、内蒙古农大等,是与会的最大的代表团,超过了东道主韩国的参会人数。我院在中国各单位中参会人数最多,包括了从80后、70后的青年学子,到20世纪50年代、60年代出生的中年学者,人才济济。与会期间,我院代表积极参与了讨论,侯扶江、沈禹颖、王彦荣等教授频频提问,沈禹颖教授作为作者之一,做了大会报告,南志标教授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大会报告。我院参会代表共展出展板15块,内容涉及草地农业系统、牧草分子育种与抗逆生理、牧草种子生产和草地病理学等,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国内外草业科学领域的影响力。

中日韩国际草地大会2001年,在巴西举办第19届国际草地大会期间,由时任中国草原学会理事长洪绂曾教授发起,得到日本、韩国草地学会的赞同,旨在加强三国草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增进三国科研优势互补,进而促进草业经贸活动的开展。该会第一届于200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第二届于2006年在中国兰州举行,由我院承办。本届会议确定,第四届大会将于2011年在日本的北海道举行。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条了

下一篇:沈禹颖教授赴日本执行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