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出席杨诗兴先生百岁华诞庆典

发布时间:2009-09-08 字体大小 T |T

98上午,我院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长应邀出席了我国著名动物营养学家、教育家杨诗兴先生的百岁华诞庆典。庆典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举行。

任继周院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杨先生高尚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只争朝夕的境界以及为我国动物营养学做出的贡献。百岁老人杨诗兴先生即席讲话,感谢各级领导、各位同事及学生的祝福和关心,号召大家发扬只争朝夕、不懈追求、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努力工作。他清晰的头脑、流畅的言辞和壮心不已的精神,给与会者深刻的印象。

参加庆典并先后致辞的还有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所长杨志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夏红民、张子仪院士、甘肃省民盟副主任委员周鹰、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家勋、杨诗兴先生学生代表、研究所职工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华俊等。

庆典活动在《祝你平安》祝福歌声中落下帷幕。

 

杨诗兴先生191198日出生。1948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1951年回国,到西北畜牧兽医学院任畜牧系主任、教授。1980年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研究所工作,任所长。1990年退休。先生在甘肃从事动物营养教学和科研50余年,为我国畜牧学的教学与科研,和畜牧业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健在的年龄最长的动物营养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