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09-09-10 字体大小 T |T

爱岗敬业育英才,无私奉献写春秋。99日上午,在第2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任继周教授作为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草业科学学科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第一完成人应邀出席表彰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和合影留念,并领取获奖荣誉证书。

9日晚,我校安黎哲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我院院长南志标、党委书记张天俊等前往兰州机场迎接任继周院士载誉归来。安黎哲副校长对任院士为我国草业科学和生产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任院士带领他的学术集体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表示祝贺。任院士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指出其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学校优越的平台支持和良好的学术集体的传承、积淀。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郭明宙,我院常务副院长傅华、副院长王锁民、教师代表沈禹颖和办公室主任范成勇等陪同前往机场迎接。

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774项教学成果中评选出的,共评出2项特等奖、66项一等奖和585项二等奖。我院获得1项特等奖,这是我校十六年来第二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也是甘肃省和我校唯一一项由我省单位独立完成获得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项。

据悉,“草业科学学科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成果是任继周院士率领学术集体,20余年致力于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系统总结,初步解决了我国草业科学教育的一些关键问题。该成果得到国际草学界认可和应用,在全国得到广泛的应用,推动了我国草业科学人才培养较好较快的发展,也使兰州大学草业科学团队得到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