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我院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12-01 字体大小 T |T

1121上午,受教育部质量工程“吸收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培养草业科学创新人才实验示范区建设”项目的资助,我院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姚志海致开幕辞,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我院团委能将其办成特色鲜明覆盖面广的品牌活动,希望参赛同学要珍惜机会,从点滴做起,努力培养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

我院副院长赵廷文指出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已成为当代大学生必备的重要素质之一,希望这项面向全校学生的大赛能为同学们搭建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平台,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

据悉,我院借助教育部质量工程“吸收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培养草业科学创新人才实验示范区建设”的项目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先后启动了以本科生为主体的“绿海创新基金”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实验技能大赛”,为学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