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来我院执行中澳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09-11-06 字体大小 T |T

109115,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可持续生态系统研究所(CSIRO Sustainable EcosystemsJeremy Whish博士、Lindsay Bell博士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Adam Komarek博士一行3人来我院工作,执行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项目“通过提高农牧业系统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中国西部农民生活水平”项目,该项目的中方主持人为我院南志标教授。

在为期4周的时间里,中澳双方项目组成员行程1500 km,共同检查了位于我院庆阳黄土高原草地农业试验站、环县曲子试验点和甜水试验点的田间试验进展情况,并走访了庆阳市农牧局、环县畜牧局、参与项目的推广机构和农户等。就项目实施区的农业经济问题,项目组专程行程2000 km,在上述三个区域对150家农户进行了问卷调查,掌握了最新的第一手资料。项目组全体人员还就项目2009年进展、数据分析以及2010年工作的布置安排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实现了预期目标。

113Adam Komarek博士做客我院“绿海泛舟”人文知识系列讲座,作了题为“A comparison of agricultural systems in Australia and China”的讲座,在榆中校区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这是自20088月该合作项目启动以来澳方成员第三次来我院工作。项目组中方人员, 我院侯扶江、沈禹颖、李丽华及8名研究生全程参加了项目活动。